Lanz's Weblog

Walking... Thinking... Dreaming...

最近几天最普遍的话题之一,就是这个跨行查询手续费被取消啦。各类媒体对此也
是一片追捧,说是什么银行业自律啊,提高竞争力啊(针对外资银行)之类的。
是民间压力么?刚开始收取手续费时,骂声一片,银行还不是硬着头皮收了么?到
了现在,民众已经忍下来了(我实在是不敢用"适应"这个词),只是时不时的自
嘲:与国际接轨嘛...真的是迫于民间压力过大才取消查询手续费的么??
为了提高与外资银行的竞争力?目前,外资银行在大陆仅仅允许开办100w元以上的
人民币个人储蓄业务,我tmd早就厌倦了工商银行,早就想去试试花旗,可 tmd哪
凑100w去?
银行自律?一句话:指望中国这些垄断/准垄断行业自律,还不如指望外星人来帮
助地球实现共产主义……

在我看来,无非是银行现在吃不饱了,开始从狩猎转变为养殖了。
就像是一群小孩,A吃的比较壮,发育比较好,就开始欺负其他的小孩,抢他们的
零食,其他的小孩打也打不过,A家长还护着A,只好开始疏远A,找别人玩。然后A
因为没人在他周围,再也抢不到吃的,嘴馋的A就想了个法子:开始分给其他人一
些吃的,吸引他们回来。这时A家长惊呼:A自律啦!!!
中国股市现在已经被当作"奇迹"来报道了,在路上,在公司,时不时的就听到"我
姥姥都赚了8w块钱"或是"我的1w块钱昨天又涨了200"之类的话。尽管各类"投资需
谨慎"的呼声不断,但大伙儿的热情却与日俱增。民众对于股市的预期收益率一路
攀升,势必诱使/导致更多的人,更多的资金冲向股市——投资者的钱从哪来??在
中国这么一个储蓄大国,最大的可能性是:人们从银行提出存款,然后去投资股票
或是基金。然后,银行终于觉得饿了!!!

4 评论

  1. Anonymous  

    "我的1w块钱昨天又涨了200",是我说的吗?

  2. genz  

    地球实现共产主义,不能靠外星人,现在外星人也不可靠,
    哈哈,别忘了咱们公司的口号是什么
    我看还是靠咱公司比较可靠

  3. Lanz  

    To erin:
    你猜。。。
    To genz:
    。。。
    你自己玩去吧,别说你认识我

  4. Anonymous  

    現在已經不止200啦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