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z's Weblog

Walking... Thinking... Dreaming...

北京话里的"二",大体上不是什么好话,指的是憨傻之意,相当于大连话里的
"彪",河南话里的"楞",西安话里的"怂"。
本文的主人公们,自封为"二子队"(亦作22队,222队),按其队三号人物的话来
说,二是个昵称,相当于英文的cute——本文中的"二"字,亦作此解。该队现编制为
3人,排名不定,主要原因是大家都很谦虚——没人承认自己最2.不过在我们这些外
人看来,他们无论如何排名,都是无可辩驳的,这帮人二的境界都是那么的无可企
及,那么的超凡入圣,以及那么的让人哭笑不得...

1 先来个"外人"的吧。
某IT精英,从事软件开发行业数年,某日鼓捣硬件(其实就一破台式机),试
图升级内存,鼓捣完毕,接电,开机。突觉房间里多出一股焦糊味,转眼一瞧,一
缕黑烟自机箱冉冉升起,当时乱了分寸,忙叫来另一IT精英(2子队成员)共商对
策。打开机箱一看,新插的内存焦黑一片,惨不忍睹。感情儿是我们这位老大内存
插反了,但强人自有过人之处:虽然内存反了,但依然能插进插槽,并且让主板上
的内存扣扣的十分牢稳。实在是让我们这些IT小弟们乍舌不已...

2 超强的蜥蜴
(晚饭时)
某A(边吃):我们中学时做实验,把青蛙从嘴里把脑袋剪掉,只留下巴,然
后用盐酸擦它,它的腿还会动...
众人:太残忍了...
膝跳反应...
吃饭呢....
2子(擦嘴):我们那河边有种"沙和尚",脑袋上有一点红,四条腿,在沙地
里跑的巨快...
众人:哦,蜥蜴
2子:嗯,我们那叫"沙和尚",巨强,在沙子上一会就没有了
众人(等下文):...
2子:跑的快,不好抓,巨强。我小时候抓到后,把他心脏挖出来...
某C:我靠...这比那膝跳反应还残忍...
众人附和,2子自顾低头吃饭...
某C再问:挖出来后怎么了?
2子(下咽后抬头,一脸无辜):死了...
众人倒,喷...
好几碗汤就这么糟蹋了啊...

3 巧克力豆
我:饿了,你那还有巧克力豆么?
2子:没有了,哈
我:你个禽兽,都被你吃了。你那还有什么吃的??
2子:什么都没有了,就剩巧克力豆了...

4 自己人
2子:地精商店卖的工兵有什么用?
我:自杀爆炸啊,炸建筑和人,不分敌我
2子:哦,这个好,以后买几个炸你
我:切~!我找个地精修补匠,召唤人工地精还不要钱...
2子(没分清人工地精和地精):为什么呀?这是bug...
我:笨,都是自己人,当然不要钱,地精英雄去地精商店买东西还能打折呢...
2子:啊~~?不是吧
我(煞有其事):你说呢?你去地精商店买tp多少钱啊?
2子:350
我:你要用地精炼金术师和修补匠只要250...
2子:啊~?太不平衡了
我:天下地精是一家嘛...
2子:以后招地精了...
众人全都乐翻在地了...

1 评论

  1. Anonymous  

    唉,我说过多少回了,你怎么就不改呢?
    1.试图升级内存
    →错!是开机报警,试图修理
    2.一缕黑烟
    →凭空臆测,根本没有
    3.新插的内存焦黑一片,惨不忍睹。
    →首先内存不是新的,其次没有焦黑一片,只是接触点黑了一小块
    4.再次声明,根本没插反!!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