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z's Weblog

Walking... Thinking... Dreaming...

这是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一个我不认识的世界。
每天,不经意间,阳光就洒彻水底,同样的不经意间,又变回了一片黑暗。
水中的味道,每天都在悄悄的改变,变得更加陌生,就连到嘴的食物,也变的难以
下咽。
但我还活着,不知道为什么。
睡醒,太阳依然一成不变的挂着,长长的,像冻僵了的蚯蚓,三个太阳照着,就连
水底都很亮。草根张牙舞爪的盘在水里,像个大怪兽,但我不怕它,我把它们撕下
来,扔到水里,看着它们在水中漂浮、游荡,找不到家。嗯,我不怕怪兽,我不怕
那吐着红信子的黑东西,也不怕那长着黄色鼻子的庞然大物,就连那突然出现在水
中的大手,也吓不到我了。
在这温暖而又明亮的水里,再也没有我所惧怕的了,再也没有,——除了,那弥漫在
水中的味道,陌生的味道,陌生……
直到,我见到了她。
看上去,她是我的同类,红色的鳞,红色的鳍,就像很早很早很早以前,看过的晚
霞,那深深的刻在脑子里的红。
她看上去要比我小一些,小一点点,要不是我每天都看着她,要不是我那么仔细的
看着她,我想,要发现这点,是很不容易的。
她从来不曾和我说过话,不过说起来,我也没有开过口,只是那么并着肩往前游就
好了,能时时看着身边的一抹红,就好了。

水中的味道更奇怪了,依然陌生,但却有一丝甜...
我扭头看看她,却看到她也正看着我,挺没出息的,心中所有的词,刹那间,荡然
无存了。
我转过身,试着想起被遗忘的句子,只看到,她转过身,依然在我身侧……

她还是没有说过话,我还是没开口。
水,又变了。

1 评论

  1. Anonymous  

    那天看完没跟你说,我觉得你写的挺好的……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