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z's Weblog

Walking... Thinking... Dreaming...

上午从床上爬起来,迷迷糊糊的打开了电脑,小小的黑指针在屏幕上好是晃悠了一阵子,却依然不确定自己想要做点什么。从客厅里的电视里,飘出了beyond的《真的爱你》。一直觉得音乐于我,就是可有可无而已,但这次,禁不住随着哼出了几句,隐约想起了点什么……

忘了是什么时候,也忘了是什么缘由,只是记得,那年的雪很倔强……
落下的雪,没有像往常那样脏兮兮的融掉,而是和着爆竹屑、火药、尘土什么的结结实实的盖住了路面。
很冷,
呵着气,搓着手,在橙红色的路灯下拖出长长的影子。
翻遍了全身的口袋,只找到了两毛钱。街上很少行人,店铺也大多关着,门上多是血红的纸,上面写着一个斗大的“福”字。
街角处,有家“华联超市”依然开着门,攥紧了那张几乎买不了任何东西的钞票,低着头走了进去。
狠狠的跺了两下脚,试图让双脚快快的感觉到暖意,装出一副找寻的眼神,开始慢慢的游走在货架间。庆幸的是,收银也好,导购也好,都只是在时不时的看下表,漫不经心的聊着天,没人搭理一个看似盗窃,实为取暖的小子……
店里播的,正是《真的爱你》……

许是长大了,或许是老了,更懒了。
懒得去回忆,懒得去思考。

0 评论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