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z's Weblog

Walking... Thinking... Dreaming...


做了个神奇的梦,有个不神奇的开头。
刚开始是Kane让我去引爆某某炸弹,然后我发现炸弹根本就没有组装完毕,任务没办法完成,之后的内容就和我完全没有关系了。

在一个动荡的地区,街头枪击、爆炸都络绎不绝。一个无家可归的小男孩,居住在街角一间用铁皮和木板搭建起来的棚子里,每当街上开仗的时候,他都很害怕,趴在地上发抖(没有床,所以不是床下),时不时的会有子弹从头上飞过,在‘墙’上留下几个弹孔。
终于,有个男人收养了这个男孩,男人靠手工制作炸弹的起爆器养活自己,以及这个被收养的孩子。这个男孩终于有了面包、鞋子、床,还有朋友——住在对面的三兄妹。男孩话不多,有时鼓足勇气开口,还会被小伙伴们笑话,但男孩总是跟来之不易的朋友们分享每一丝的快乐,同时深深的埋藏着自己的恐惧——害怕失去现在的生活,不是因为甜面包,不是因为亮亮的新鞋子,更不是因为总能带给他美梦的木板床,而是因为他的生命里第一次出现了能一起打闹、一起嬉笑的人。
有一天,某处的汽车炸弹引来了大量军警,这些荷枪实弹的大人们到处搜寻着能够使他们的肩章更醒目的人、东西,马路中央停着军车,旁边扔着搜出来的枪支、子弹、珠宝、手表甚至还有衣服。邻居家也被光顾了,小男孩站在马路中间,通过玻璃已经破了的窗户,看着邻居屋子里,军警在和邻居挣抢着什么东西。不耐烦的军警喊来了同伙,把邻居全家人押上了囚车,把堆在路上的珠宝、衣服什么的扔上车,留下散落的武器扬长而去(为什么?)。小男孩呆呆的看着地上的枪,默默的走过去,捡起一支AK,冲着呼啸的警笛声抠动了扳机……
然后,囚车的门上多出几个弹孔,其中的一些还渗出一些红红的液体...
然后,街角棚子的墙上又多出几个弹孔,隐隐约约还有小孩的哭声...
最后,是那个小男孩提着打空了的枪,面无表情,一动不动的站在马路中央...

0 评论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