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z's Weblog

Walking... Thinking... Dreaming...

从《爱上九点半》里听来了这句话... google了一下,发现是苏东坡的诗,摘下来先...
人皆养子望聪明,我被聪明误一生。惟愿孩儿愚且鲁,无灾无难到公卿。

虽然有违一贯的作风,但是...
貌似这次要留点痕迹下来了...

很矛盾,一边抚慰自己“always dream..”,另一边却骄傲的声称“no dream, just plan...”...
一向坚信,自己是个聪明guy,渴望着他人的认可——哪怕是敷衍性质的...
一向鼓吹,自己勤于思考——尽管明明知道并不是“善于”...
小时侯逃课时,就一直在告诉自己:去追寻“智慧”,而不是拣取“知识”...、
而后,更多次的告戒自己“在人世间‘滑’过,不留痕迹”...
——hiding...
只是不敢承认而已...

小聪明,与大智慧...
前者如同星斗,便是随意一瞥,也觉光芒刺目...
后者却如迷雾,人人触手可及,人人熟视无睹...

有些乱...
有些糊涂...

我能记起来的开端,就是“为什么活着?”——一个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古老的问题...
询问了所有我能问的人之后,却没有发现我期待的答案——有“哲理”的答案——有引号的哲理...
如果人生真的是条路的话,那我要知道目的地,还有出发的原因...
我觉得我的人生不能带着这么个大问号前行...
(傲慢是罪...)
然后...
看起来那么美好,那么高尚,那么无私...
撕开包装...
揭掉粉饰...
竟然...
“哲理”竟然那么简单...
因为本身惧怕死亡,惧怕消逝,便要想法设法保持“存在”...
对于生命体,存在的唯一标识,就是基因...
当把“保持种群(/个体)的基因存在”假设为原因时,一切都清晰起来了...
...
当然,对于人类来说,个体的标识,有时候不仅仅是基因,还有——价值观...
heroes的原始动机...

再然后...
试图解析、领悟那些平常到没有人会留意的行为、举动...

或许...
就像Sylar一样...
只不过...
在黑暗的本质之上...
没有建立起任何理想而已...

好吧...
自己也完全迷失在文字之中了...
到底要写些什么...

0 评论

Post a Comment